80后女教师大山深处播爱心 甘于奉献释青春
来源: 作者: 时间:2011/10/14 9:58:51
    她,原本是生活在城市的80后,却甘愿选择寂寞和清苦,用爱心和真诚点燃大山的希望;她,刚从大学毕业,人生刚刚起步,却选择以大山为青春底色,用激情和梦想诠释青春的另一层含义——甘于平凡,甘于奉献。她的名字叫刘新新。
    能够成为一名教师是刘新新一直以来的梦想,2009年,刚从学校毕业的她,通过考试顺利地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,被分配到卡房中心校任教。卡房乡是信阳市新县最偏远的一个乡,山高路远,交通不便,可这并没有动摇这个80后女孩执教的信念,第一次去学校报到,看着被爸爸妈妈送来的瘦弱的小女孩时,学校的领导还有一丝担心,她是否能在这条件艰苦的山村中学坚持下去?可这事后的两年来,这位“80后”的老师已然让所有人刮目相看。
    “看着那破旧的校园,低矮的房子,我也有些心生茫然”回想初来学校时的情景刘新新记忆犹新,但是当她走进教室看到那一双双清澈透明的眼睛齐刷刷的盯着她,听见孩子们整齐而又清脆的喊着“老师好”的时候,她内心的激情一下子被全部点燃了,她暗暗下决心,“我一定要做一名优秀的教师,绝不辜负孩子们那一声充满希望的声音!”
    农村学校条件虽然艰苦,可是刘新新和孩子们生活在一起乐在其中,她生性乐观,活泼好动,课余时间常常与学生一块做游戏、唱歌,孩子们都很喜欢这个年轻的小老师。每天太阳还没升起,刘新新已经在晨曦中忙碌了,农村孩子,多数父母长期劳作在外,缺乏家庭的关爱,有的甚至放任自流,学习成绩差,有的思想品质也存在很大障碍。刘新新看在眼里,急在心头。
    09年学校分工,她带毕业班,班上有一名叫胡家宝的学生,平时不太爱说话,学习成绩也不理想,多次找他谈话也没有太大改变。私底下她找来了几个学生了解他的情况,原来,他的家庭很特殊,母亲患肝癌刚刚去世,父亲又是先天性痴呆,跟着八十多岁的爷爷一起生活,掌握这一情况后,她开始多留意他,平日里从微薄的工资里挤出自己的零用钱给他买一些学习用品,课上课下更是尽可能的多鼓励他,帮助他……一个学期结束之后,那个沉默寡言的小家宝不见了,操场上又多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身影,光荣榜上那个崭新的名字很是醒目,教室里的笑声又像以前那样整齐了……
    2010年,在上级领导和大家的支持、信任下,刘新新走上了政教副主任的工作岗位。当上副主任的她肩上的担子更重了,为了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,她虚心地向富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,积极参与学校内部及校际公开课,还向网络学习,向报纸杂志学习,同时自己也认真钻研,精益求精,如今她已经成为学校的教学能手。
    “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是最快乐的,我体验到了人生最大的幸福,这里真的需要我,孩子们也需要我,我的力量有限,真希望有更多的80后加入我的队伍”谈起两年来的执教感受,刘新新真诚地说。
    20几岁,对于城市青年来说,这是一个享受快乐的年龄。20几岁的刘新新却生活在一个偏远村庄,守着一群山里娃,凭着对事业的专心、对学生的爱心、对工作的热心、对未来的信心,在教育岗位上脚踏实地、无私奉献,用火热的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不平凡的乐章!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总裁世界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总裁世界对所有观点均保持中立态度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网站首页 - 关于我们 - 版权声明 - 广告服务 - 网站地图 - 会员专区 - 客户服务 - 疑难解答 - 联系我们
总裁世界 版权所有Copyright © 2004 - 2017 www.ceoedu.com/www.ceoedu.com
总机电话:0755-88844436   业务联系:0755-83692700   中国·深圳 粤ICP备14047004号
客服咨询
24小时客服在线
马上咨询